重機騎士8/26奇麗灣淨灘

重機騎士8/26奇麗灣淨灘

(奇麗灣灣報)

一群喜愛重機的初老騎士車隊約百餘人,將於2018年8月26日前往頂寮里新城溪出海口參與淨灘活動,7/31日前往奇麗灣現場探勘,頂寮里里長林瑞芳協助提供淨灘路線建議與沙灘垃圾清運事宜。

除了南方澳情人灣有微笑海灣之稱,新城溪出海口沙灘也有微笑海灣之稱,衛星導航可以搜尋到奇麗灣,指的就是這裏,奇麗灣四季風情不同,可以遠眺龜山島,商船行經之地,也是異國海鳥在此棲息之處,林瑞芳里長表示,這個沙灘旁邊有兩處濕地,一處為頂寮里濕地,另一處無尾港濕地,許多國際商船上載運的木材裡,藏有雛鳥,行經台灣時已長大,於是,就飛往兩處濕地棲息,這也就是這兩處濕地有非常多他國鳥類的原因。

奇麗灣的沙灘,在颱風過後常會滿目瘡痍,有企業定期來此淨灘,讓這塊具有特別生態保育意義的沙灘,還原它的美貌。

初老騎士重機隊伍,已經在網路邀請社員參與這項淨灘活動,7/31日探勘後,已經確認淨灘路線與規劃,8/26日星期天剛好是祖父母節,重機隊伍中已經有成員邁入祖父母角色,帶領成員一起淨灘,愛護地球,是重機騎士另一種回饋社會的方式,同時,以可以善盡地球村成員還原大自然美的使命。(宜蘭蘇澳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APTCHA Image
Reload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