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起源

品牌歷史沿革

1979年

嘉義上島公司成立

1993年

台北上島公司成立

1996年

廣州上島一廠成立

1998年

上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99年

國際行銷事業部成立

2000年

澳門分公司成立

2001年

上島食品台北廠成立

2003年

廣州上島二廠成立

2006年

廣州上芳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籌備

上統餐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籌備

2007年

台北中和成立教育及行政中心

2008年

台北環南門市成立

2010年

宜蘭利澤廠籌建 國際營運總部

2012年

奇麗灣珍珠奶茶文化館開工動土,以符合國際最新趨勢「綠工廠」

2013年

上島食品台中分公司成立

2014年

奇麗灣-觀光工廠

台灣美食街企劃公司

品牌沿革

上島創立於1979年,起源在嘉義。

歷經咖啡進入台灣市場,以及『珍珠奶茶』誕生的時代,從早期的批發市場,到現在各地成立生產與物流工廠(嘉義、大陸廣州、新北市、宜蘭),見證了台灣飲品發展過程。

1993台北上島公司成立,開始發展大陸及港澳市場,是第一家進入大陸發展咖啡及珍珠奶茶的廠商,上統國際行銷公司也隨即成立,以服務為導向,開始將品牌推展到美洲、澳洲、中美洲及歐洲等國家,全球百家品牌,都採用我們生產的原料與配方。

2000年左右,台灣的品牌總部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在蘇澳利澤工業區草創,這是原六輕的預定地,是最嚴格設廠環保條件的環境,奇麗灣在濕地、海灣及冬山河、武荖坑的環繞下誕生,有北墾丁之稱。

 

品牌故事

ㄧ群人懷抱著用心及服務的熱誠態度;想將心中的休閒的夢想實現,尋尋覓覓;在某天
來到此海灣!驚呼:「神奇美麗的海灣;原來在東台灣還有桃花源啊!」–奇麗灣。
這群人決定在此落地深根及發展、而這個美麗之地就是台北的後花園—蘇澳。一切是如此的原生原貌;附近濕地環繞、零汙染的海灣、 變化萬千的天景,好不美麗而想駐足於此;享受感動。於是想在地耕耘及行銷在地和推廣文化;加上因天時地利及人的結合;於是突想『奇麗灣美食文化館』!當然,奇麗灣因為神奇所以存在;因為美麗所以存在;這個好地方值得您我來此體驗及感受其中。

 

品牌設計:

以休閒食品美食文化館為主軸;以流線的葉子造型及葉梗導入,葉子的三分法代表有趣、好玩、美食!強調在地食材創意料理;奇麗灣為趣味字型及英文搭配(傳統及創新),另外結合節能減碳綠化的概念形式呈現、希望此觀光工廠的形式及生產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夠使消費者有所感受及感動。整體造型呈現出流線及簡約感;結合企業化及流行感。除了可以帶動當地的產業及形象提升、也能使消費者對奇麗灣基地的認同及深刻印象,更希望能讓全世界看到及行銷全世界;期望能響應有志之士一起共襄盛舉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