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建築

什麼是綠建築?

「綠建築」在各國有不同的名稱,定義及內涵也略有差異。

日本,其綠建築最早之發展稱環境共生住宅(Environmental Symbiotic Housing),包括「地球環境的保全」「周邊環境的親和」、及「健康快適的居住環境」,
美國、加拿大等國,即稱綠建築(Green Building),主要講求能源效率的提升與節能、資源與材料妥善利用,室內環境品質及符合環境容受力等。

「綠建築」的內涵,都具有減少環境負荷,達到與環境共生共榮共利的共識。

「綠建築」可定義為:「以人類的健康舒適為基礎,追求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及人類生活環境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因此綠建築評估系統必須依據氣候條件、國情等的不同,而有所調整,並不是一體適用的。

綠建築是指「消耗最少地球能源及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具有生態、節能,健康特性與減廢的建築物」。必須是以人生活的健康、舒適為原點,對於居住環境進行全面性、系統性的環保設計,是一種強調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的環境設計觀,這也是奇麗灣追求一種永續發展的建築設計理念。

 

奇麗灣-綠建築思維

奇麗灣新建全球首座珍珠奶茶綠工廠 、廠區以綠建築建構、生產、以綠色工廠標準設計。

園區:保留大量綠地、建築多項創意(引地表冷源做空調、自然風導流、再生能源、回補能源、低碳、水源再利用等等)

融入在地環境生態、具有包容性 、人性化、教育功能、創意簡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