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聯合健走淨灘活動

「奇麗港」、烏石港是早期蘭陽平原先民對外聯絡最重要、最繁榮的港口,奇麗灣則是位置於綿延的沙丘、一望無際海景,濕地自然生態豐富,水生植物多元、水鳥棲息優美綠色的美麗峽灣。漫步在海沙灘上,可遠望龜山島,賞鳥,看日出。大海的波濤聲、蟲鳴聲交錯,彷彿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樂,是舒暢身心的好去處。近年來因環境的破壞,魚蝦減少了,海灘上遍佈垃圾,希望藉著淨灘路跑,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恢復海岸環境,讓奇麗灣恢復以前的多樣生態,更適合休閒運動。

我們發起這個淨灘健走,改變了除了健走,我們也愛地球,希望藉此小活動喚起更多人重視環保。
校園裡的各式環境教育,不如帶孩子實際來沙灘動手淨灘,比任何影片行動劇學習單都來的強而有力,真真切切告訴孩子,怎麼做才是愛地球?
本次活動經費有限,限制參加人數,但這是一個社會責任的開始,希望影響更多人一起做。

活動時間:110年1月1日(五)上午5:00-09:30

報到地點: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宜蘭縣蘇澳鎮頂強路23號)

※會場備有停車場

參加資格:本活動不分年齡,凡身心健康,對健走有興趣之中外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活動路線: 4公里(3公里柏油路面,1公里海灘)

報名日期:2020年12月1日10:00起至2020年12月25日16:00止(以時間戳記為準)或額滿將提前截止(限300人)

 

報名資訊:(採網路報名)

方案A-【早餐、DIY、午餐】早鳥票大人$740、孩童$610(原價成人﹩898、孩童﹩755),完成3 項報名者,加碼贈送大福袋-價值-$735

方案B-【早餐、DIY】早鳥票$360(原價﹩480),完成2項報名者,贈送小福袋-價值$335

 

獎勵辦法:為感謝參與者對環境的付出,報名參加,並協助淨灘垃圾至少1公斤以上者(集中於珍奶工廠東側空地後由蘇澳鎮公所清潔隊清除),另珍奶文化館提供紅/綠茶無限供應。

 

主辦單位:奇麗灣珍奶文化館、宜蘭縣蘇澳鎮公所、龍德(兼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宜蘭縣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返老還童氣功協會、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宜蘭縣蘭陽後備憲兵協會、宜蘭縣榮民服務處、憲兵指揮部宜蘭憲兵隊、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蘇澳鎮青年工作會、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 第二救護分隊